S__59621378.jpg

 

各位晚安 好久不見

最近因為個人的私事許久沒有更新文章了,

回歸寫文想跟大家分享我執40小時全斷食的心得感想

原本是希望可以斷食48小時(2天)

不過中間出現一些變數,也就失敗了,

個人認為這40小時的斷食身體的感受是還不錯的,

有興趣的朋友就繼續看下去吧。

 

(這個實驗是7月的事情,其實我已經打完放在草稿很久了XD但遲遲沒發出)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~~斷食起因~~   

 

會想進行斷食法,是在IG上看到朋友瘦身有成,

聽他說共計做了72小時的斷食,我非常非常的佩服,

也因為我的體重一直卡在我很不滿意的數字上許久了,很希望可以藉此機會突破,

順便清空體內的髒東西,排毒~

在這72小時內,除了喝咖啡、茶、水、海鹽或玫瑰鹽之外

其他都不能食用,聽到這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跟我想的一樣吧?

「這樣真的不會昏倒嗎?」

因此我網路上尋找了非常多的文獻資料,

包含健身型YOUTUBER的實測,以及適當的斷食對身體的好處等等,

在這提醒大家,我並不是鼓勵大家在沒有做好功課或是在沒有醫生的前提下嘗試喔

如果要進行全斷食,在進行前幾天記得可以預先試試看間歇性斷食(8小時進食;16小時禁食),看看自己能不能承受的了,再來嘗試

請告知至少一位朋友,你正在進行斷食,才能在出現緊急意外時,有人可以幫你。

像我的話就是選在上班日(周四、周五)進行,

我告知許多同事我正在斷食,雖然大家不理解我為何要這麼做,

但我還是很想試試看呢

推薦各位看 Peeta葛格的96天斷食紀錄 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9JK_kaYSnQ0&t=743s

個人認為他的文獻資料都很齊全完整,可以多多參考他的健身日記囉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~~斷食48小時失敗~~   

 

原本預計斷食48小時,卻在第40小時喝了一杯拿鐵宣告失敗,

以下是記錄過程

 

第一天:

從7/8(三)晚上22點

吃完夜市的QQ球之後開始斷食,

 

→早晨6點

起床準備上班一切正常,

 

→8點

抵達公司將以往的拿鐵換成美式咖啡(約600CC),喝完馬上跑廁所,肚子有點咕嚕咕嚕的聲音,我平時本來就比較少再吃早餐,通常都喝一杯拿鐵而已。

我喝了美式稍微會比較亢奮一點,也不到心悸的程度,如果本身會心悸的朋友,可以換成維他命水也行。

 

→12點

同事都去吃飯,我發現我肚子並不感到特別飢餓,但是會有點想要做進食這個行為,肚子有時會咕嚕咕嚕地叫,

因我平時很習慣讓自己肚子咕嚕咕嚕的,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很習慣餓的感覺,所以不覺得很痛苦。

 

→13:30點

吃了一點玫瑰鹽巴配水,怕自己身體太累,下午泡了杯洋甘菊茶來喝,

整體來說,身體不會覺得很累,反而會覺得很有精神,不會有肚子正在消化的分心感。

也因為沒有吃東西,嘴裡沒有食物味,血糖也沒有被升上來,因此也不感到嘴殘等等。

 

接下來就是一路都只喝水到晚上睡覺,

還好,已經很習慣肚子咕嚕咕嚕的感覺,

沒有嘴殘的感覺,應該是因為沒有吃食物,嘴巴也沒味道沒慾望吧

晚上有再次排便,排除黑黑的便便餒

 

第二天:

→早晨6點

起床準備上班一切正常,沒事我還好好的

 

→8點

抵達公司將以往的拿鐵換成美式咖啡(約600CC),喝完沒有跑廁所開始有一點心悸,可能是咖啡因直接吸收吧,有點顫抖的感覺呢。

這種感覺不是很舒服

 

→13點

下午請假跟同事去拜拜,拜完約莫13:30看到星巴克買一送一,加上我有點心悸,破功買上拿鐵來喝

 

哎呀差8小時就成功地說

來說說我的想法吧。

 

很多朋友問我有沒有效果,

其實我覺得滿有效的,雖然後續不控制飲食多多少少還是會胖回來,

但整個脂肪量大大減少,光看體態就知道了,

如果之後再搭配一些重量訓練,體態一定會更加的棒棒~

 

我不覺得很痛苦,但每個人的感受都不相同,

全斷食並不完全只是為了體態,平時吃的東西有些不是那麼的天然跟健康,

可以透過這方式排除體內毒素,我覺得很不錯,

 

並不一定只喝咖啡跟茶,其實也可以透過蔬菜果汁等等流質食物來做簡易斷食,

可能一下子也比較不會這麼辛苦,也能避免心悸的問題唷

提供給大家參考。

 

 

但還是不建議平時吃比較多的朋友為了要減肥直接進行全斷食,

這樣是很危險的喔。

希望有幫助到大家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斷食 全斷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ah ● Luc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