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附上家中大喵喵阿喬貓肖像

 

好啦~大家好久不見,近期想必被疫情影響,各方面都不是很順利。

諾拉我也因此少了許多外出郊遊跟運動的機會~

心裡總是覺得無聊、鬱悶跟空虛~(就是空虛寂寞覺得冷啦)

不過也在這時候開始認真思考,一直以來希望可以完成領養貓孩子的心願

以下列舉幾項我所認為領養動物前,應該做好的心理準備,來往下看囉

 

👇🏻 👇🏻 👇🏻 👇🏻 👇🏻 👇🏻 👇🏻

 

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,每每被別人的貓咪萌到不行~還時常跑去貓咪咖啡廳滿足擼貓之欲XD

但是養小動物是一種責任,決定養了,就必須負起大約10來年甚至20年的飼主責任

其中不外乎,生病、保養品、飼料零食罐罐、娛樂產品、附加總總的費用要負擔,

真的能夠善盡飼主責任義務嗎?

這是我這2-3年來不斷詢問自己的問題。

 

因此我給自己一項任務

 

💪🏻 唯獨可以好好養活自己,

 

💪🏻 甚至擁有額外的投資、存款、孝親費及不影響生活的情勢下,

 

🤜🏻 我想我才有這樣的資格照顧可愛的小生命

 

 

當然以上是我給自己的最低限度要求,

因人而異,大家可以自己卓參唷

 

undefined

 

 

諾拉我是去板橋動物之家領養了我家大貓喬喬,

以下列幾項領養貓咪的相關流程給大家參考

 

👇🏻 👇🏻 👇🏻 👇🏻 👇🏻 👇🏻 👇🏻

 

    第 1 步  

 

建議大家首先可以上 板橋動物之家(點連結) 的fb官網

查看有哪些貓貓正等待被領養中,因志工都有拍攝相關互動影片,

可以透過影片方式初步評估是不是自己希望領養的孩子個性,

像我當初就是在上面找到喬喬貓是隻溫柔 可被摸摸的乖孩子

 

👇🏻👇🏻👇🏻 以下很重要~很重要~很重要~ 👇🏻👇🏻👇🏻

 

如已經確定好要領養的貓~

請先準備2尺的籠子(60公分寬)做好屋內的窗戶防護

這樣才可再前往動物之家的當下,順利完成領養唷(志工會請你出示照片)

 

(( 兩尺籠子如以下圖))

 

undefined

 

((窗戶防護如以下圖;因本人只有開上面的窗,故作上方防護,可以去五金行買材料 很便宜))

 

undefined

 

 

    第 2 步  

 

殺到動物之家直接觀察~

記得動物之家開放參觀領養時間是

 

上午10-12時 ;下午14-16時,公休時間請另外查詢囉 

 

因動物之家貓貓很多,不建議每一隻貓咪都開籠給摸摸

建議還是要先完成第1步,查看自己希望領養的貓咪後

到場跟志工說要互動~就可以洗洗手來培養感情囉,

 

    第 3 步  

 

如確定要領養志工會請你出示身分證件,並且+Line~請你回傳安置貓咪的照片

會給很多領養證明書 ,晶片卡,等等

每年可以定期回娘家注射疫苗及狂犬病 (記得提前預約)

 

(( 相關卡證如以下圖,記得都要收存好))

 

undefined

 

(( 孩子的入所編號,志工會請你當場拍照回傳 line 給他,作為建檔))

 

undefined

 

    再來就是回家啦  

 

志工建議為了觀察毛孩子的狀況

包含排便是否正常~有沒有吃飯等等

避免毛孩子到新環境躲起來 不吃不喝不排便,

所以要先關籠觀察 2周左右

 

undefined

 

像我喬喬貓一開始來也是緊張兮兮的~

我擔心他悶壞~要常常給他摸摸 讓他放鬆心情,

 

undefined

 

但我看他一來就適應良好xdxd

 

undefined

 

排便也都非常正常~

唯一對他很不好意思就是 畢竟他是成貓

用這麼小的貓砂盆超委屈他~

偶爾會有黃金掉出來~還是建議大家如果空間夠~

可以稍微買大一點的籠子

 

undefined

 

我可愛的小乖乖貓

不過貓咪到新環境一定會不安

幾乎都會喵喵叫個不停

尤其在晚上的時候~

我們喬喬貓剛來那一個月 ,幾乎每天晚上都在哀號~

奴才們沒有睡好的時候

 

undefined

 

大概後4天左右,我稍微會打開籠子門~

讓喬喬貓在房間裡走來走去~

我剛回家看到她在我床上躲著的照片~真的好療育壓,

 

undefined

 

記得要幫孩子準備一組比較大的飯盆~放在顯眼的地方給他吃唷,

我們喬喬貓很愛吃~

也不太挑食~唯獨不太愛吃罐罐~~

 

undefined

 

有事沒事就躲在衣櫃的陰暗處,

無聊的時候就喵喵叫幾聲xdxd~

 

undefined

 

開始陸續熟悉後~漸漸地讓喬喬貓可以在客廳裡面行走~

放了超大便盆讓他開心上廁所

 

undefined

 

後來膽子大了~開始來床上睡覺拉~

也漸漸不排斥跟我們一起睡到隔夜

剛開始總會在半夜時喵喵叫的求關注~

想起當時真的是非常疲憊壓~~~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再來你家裡會越來越多貓咪的用品

貓抓板拉~貓跳台拉~貓玩具拉~貓罐頭拉~貓飼料拉~

奴才們的空間會越來越稀少呀~~~

甜蜜的負荷~

好啦~喬喬貓是在我 110/3/6日 領養回來

至今也才4個月,(怎已變成一隻小胖貓)

已經是一隻非常黏人的小喵喵囉~

我們出來都會在門口大聲哀號~非常可憐~

因此也有了想再養一隻的計畫~這部分在這裡先不贅述~

 

有問題可以在留言區問我

 

其實看到很多領養又退養的事件

希望大家在領養時可以先審慎評估自己是否適合養貓,

家人是否同意,租屋族的房東是否同意,自己適合養哪一種類型的貓,

畢竟是新手,雖說一開始不了解,但只要多做功課,

一定可以清楚知道自己可以負荷的程度,

比如說 諾拉我知道自己很怕很兇的貓,

也不確定自己是否可以駕馭,

所以我會避免找比較不親人的貓孩子,因人而異,

 

希望各位在領養前多思考1周吧

 

每一次的退養,對貓咪都是一種傷害

 

今天分享就到這囉~~~下次見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orah ● Luc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